2015/12/07 11:56

不敵肺癌! 柯俊雄享壽70歲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金馬影帝柯俊雄,昨天深夜因為肺癌病逝三總,享70歲。柯俊雄曾兩度奪下金馬影帝,也是第一個榮獲亞太影帝的華人,他演員出身,演過兩百多部電影,以將軍形象深植人心,還擔任導演、編劇,也曾當過立委,精彩人生,留給大家無限追憶。

電影《黃埔軍魂》中,英挺帥氣的柯俊雄,不但奪下金馬影帝,這位永遠的連長,更讓影迷難以忘懷,不只愛國將領形象深植人心,也能扮演反派角色,演活一代梟雄曹操,讓柯俊雄二度奪下金馬影帝,而他也是亞洲影展史上第一位台灣影帝。

1967年演出,電影《寂寞17歲》中,風流瀟灑的表哥,讓他奪下第14屆亞太影帝,也是華語演員第1人而他的現實人生也像電影情節一樣,高潮迭起,和第一任妻子當年第一美女影星張美瑤結婚,金童玉女結合轟動一時,卻在30年後感情破裂,第二任妻子蔡青樺,在柯俊雄罹患肺癌後,一直陪伴身邊,但最後還是不敵病魔,6號晚間病逝三總,享壽70歲,一代影帝,一生精彩留給觀眾無限追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