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血型相關?A型易罹胃癌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罹患癌症竟然和血型有關係?國內一項研究發現,不同血型得到的癌症類型不同,A型的人得到胃癌的比例比較高;B型的人易得胰臟癌,推測是不同血型的醣蛋白差異,或是先天基因不同導致,不過大部分醫師還是認為,後天環境和生活習慣也有很大影響,血型應該不會是罹癌的絕對因素。

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嗎?人生和血型可當真緊緊相連,現在更有研究發現,得什麼癌症,恐怕跟血型也有很大關連。國家衛生研究院花了八年追蹤了33萬人,拿台灣最多的O型血當對照組,發現A型容易得胃癌,B型容易得胰臟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A型人小心翼翼,也比較容易緊張焦慮,胃的疾病跟著多;而B型的先天的血液基因比較容易罹患胰臟癌,但這樣說來,難到得癌症是天生注定嗎?簡單來說,這個研就只是個統計數字。而血型也只是罹癌的其中一小點原因,看來後天影響恐怕才是關鍵。既然血型是天生的改不瞭,那就得更要養成生活好習慣,才能遠離癌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