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遺物散盡! 內衣遭拍賣男星感嘆「給她尊嚴」

梅艷芳遺物散盡! 內衣遭拍賣男星感嘆「給她尊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香港

已故香港樂壇大姐大梅艷芳,2003年因子宮頸癌,在40歲那年病逝,讓許多歌迷相當不捨。梅艷芳過世後其財產及遺物,屢傳出爭議。現在連她的內衣都被拿出來拍賣,起價是500元港幣(約2000元台幣)。連港星黃秋生都在微博PO文嘆:「放過她的内衣罷,給藝人最後的一點尊嚴。」指出這行為相當不尊重梅艷芳。

前年梅艷芳在故居超過1千件的遺物,就曾拍賣過約4百件遺物,總成交價超過五百萬港幣(約2千萬台幣)。而高齡92歲的梅媽,還曾為了梅艷芳的財產及遺物,打了多次的官司。但這次梅艷芳的遺物再度被拍賣,她完全不知情,氣憤的說「當日叫他們留點穿過的衣服給我,他們都不肯,我現在沒東西可以留戀。經常說我貪錢,如果我貪錢,當年就問阿梅拿啦,她都會留給我,只是覺得那些是她辛苦錢。」、「你們說,這麼多獎座一個都不給我,這麼多件衣服,一件都沒有給我,要求什麼都不給我,根本是唬弄我,我要他們把(拍賣得到的)錢給我。」。

對此,負責管理梅艷芳遺產是匯豐信託,負責人無奈表示:「我們根據梅艷芳遺囑寫的意願行事,不能夠將遺物捐給任何人,否則就是犯法。」至於拍賣得來的錢,負責人表示會用於梅媽生活費。(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