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1:49

查封品拍賣 瘋搶張大千真跡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行政執行署昨天舉行了一場查封品拍賣會,其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一幅張大千畫作「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這幅被查扣的畫作因為真偽難辨先前流標了三次,在執行單位請教過行家後認定應該是真跡,而且是張大千1980年的作品,這讓參加拍賣會的民眾開始搶標,最後這幅張大千畫作四百萬元拍出。

拍賣會上大家搶標,價錢從萬元一直往上飆,被搶標的就是拍賣台上的,這一幅張大千的畫作,兩個人十萬十萬的往上加,這幅張大千畫作到底花落誰家,四百萬元拍定,得標的這位女士很低調,說是幫人代標的,對方是個賞畫行家,只是說到這幅張大千的「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是位欠稅人被查扣的物品。

先前因為真偽難辨所以流標了三次,這一次執行單位還特地去請教行家,讓執行單位認定,這幅畫應該是真跡,而且是張大千1980年的畫作,這也讓競標人士搶標,最後四百萬被帶走,了解行情的行家說,張大千畫作在業界少說都是上億元,如果這幅畫的確是張大千畫的,那得標的人真的是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