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 奧斯卡邀李安宣布入圍名單

首位華人! 奧斯卡邀李安宣布入圍名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1月14日公布的入圍名單,據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發布的消息,當天將邀請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李安,搭配墨西哥導演吉耶莫德托羅,宣布第一階段入圍名單,李安這次的受邀,也是首位獲邀宣布入圍名單的華人,過去李安還拿過2座小金人,是台灣之光。

第1階段入圍名單,包括動畫、攝影、服裝設計、紀錄片、紀錄短片、造型設計、原聲歌曲、動畫短片、實景短片、音效設計與錄音共11個獎項。而其中實景短片獎項中,來自台灣的柯汶利與劉品均都獲得前10強提名。

柯汶利是台北藝術大學畢業,他執導的《自由人》獲得許多好評,而劉品均台大社會系畢業後,曾加入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團隊,隨後赴美深造,這次是與美國電影學院的同班同學合作短片《背道而馳》獲得肯定。而本屆奧斯卡主持人,將由第77屆的克里斯洛克回鍋再挑大樑,2月28日將在好萊塢杜比劇院登場。(照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