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9:55

孟庭麗拍戲過勞昏迷 勞動局將調查

孟庭麗拍戲過勞昏迷 勞動局將調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50歲女演員孟庭麗,因為感冒引發肺炎、又軋戲熬夜。日前在拍戲的過程中昏倒、沒有生命跡象,CPR兩次才恢復生命跡象,目前仍昏迷中。讓外界開始討論藝人工作時數太長,常常導致過勞的狀況。對此,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將立即展開行政調查,了解孟庭麗拍戲的實際狀況。

勞動局表示,將立即啟動行政調查,了解電視公司於戲劇製作過程是否違反勞基法、職安法等規定。勞動局也將於年節後邀請電視公司、演藝、製作公司,與演藝業產業工會對話,盼促成簽署職場勞動保障公約等,期望約定工時、必要休息時間、意外保險等規範,確保演藝業工作者的勞動權益。

勞動局職業安全科長李進欽說,拍攝電視戲劇時,除演藝人員外,攝影師、錄音師、燈光師、化妝師等幕後工作人員,如因配合戲劇進度而長時間工作,都須依勞基法、職安法規定,給予人員充分休息時間,並制定必要的設備或設施,勞動局將針對演藝事業單位加強勞動檢查,確保所有工作人員的權益與身心健康。(勞動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