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又值班 消防員過勞休克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過勞差點鬧出人命。桃園八德一名49歲消防隊員,前天一早就執行救火任務,當天又值班到晚上,整整24小時沒闔眼,導致身體不適,同事發現,緊急叫救護車,沒想到他不但在送醫途中昏倒,還心肌梗塞,還好及時電擊搶救,之後緊急手術、裝上葉克膜,才保住一命。

過勞差點又鬧出人命!桃園八德消防隊,一名資深葉姓消防隊員因為一早開始打火,又要值班到晚上,幾乎整整24小時沒闔眼,身體負荷不了,竟然在送醫途中心肌梗塞,沒了呼吸心跳!幸好消防隊員及時電擊搶救,到醫院手術裝上葉克膜,才救回一命。發現同伴,突然昏倒在救護車上,兩位救護員,立刻把人扶上擔架,怎麼叫也叫不醒,心跳脈搏還越來越微弱,趕緊實施電擊。

電擊CPR,趕到醫院途中,持續急救,原來這名49歲消防隊員葉齊,突然心肌梗塞!還好恢復呼吸心跳,手術後情況也穩定下來,但他突然心肌梗塞休克,疑似就是因為工作過勞!當天一早7點多報到,9點多就去打火,晚上還得值班到6點多,才頭暈胸悶昏倒在救護車,連同伴看了也相當不捨,只能說還好,是倒在救護車上,只是平常,以救人為第一的消防隊員,卻差點害自己沒命,過勞的辛酸,又有多少人能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