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19:00

奧斯卡"太白" 主持人恐暴走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即將在29號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因為這次入圍者,幾乎都是白人,因此掀起種族歧視的質疑聲浪,許多非洲裔藝人也公開表示不滿,影星威爾史密斯夫婦,就決定杯葛奧斯卡,不過諷刺的是,這一屆的主持人是非洲裔脫口秀明星,克里斯洛克,現在就又傳言,他將會重寫劇本,修理這些評審。

總是金光閃閃的奧斯卡,其實被另外一道,龐大的顏色壟罩「白色」,已經連續兩年,最佳男女主角,甚至是男女配角,候選人通通都是白皮膚,入選名單一公布,再度引發,非洲裔明星不滿。

女星潔達史密斯,率先開砲,老公威爾史密斯力挺,他們決定杯葛奧斯卡,不去了,導演史派克李也表示,他也不會參加,但也有非洲裔演員反駁,有些人實在也太敏感,只要看不順眼,就打出種族歧視的這張牌。

諷刺的是,今年的主持人是非洲裔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決定重寫劇本,打算在主持當天,一吐怨氣,在好萊塢努力打拼,但不被重視的,不只有非洲裔,拉丁裔還有亞洲裔的演員,都屬於弱勢的一方,為了停止這場爭議,主辦單位決定,未來會讓入圍的影片跟演員,更加多元化,不論種族只論演技與才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