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3:05

亂喊17年! 原來宋慧喬不叫宋慧喬而是...

亂喊17年! 原來宋慧喬不叫宋慧喬而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由「雙宋」宋仲基、宋慧喬所主演的超夯韓劇《太陽的後裔》,開播以來收視屢創新高,男神與女神的搭檔演出深受許多劇迷歡迎,宋慧喬1996年出道至今,演過多部電視劇,1999年以《順風婦產科》在台打開知名度,之後陸續演出《藍色生死戀》、《浪漫滿屋》等劇,觀眾對「喬妹」相當熟悉,甚至因為她沒有整過形,還被封為「天然美女」,但大家其實不知道,叫了宋慧喬的名字這麼多年,其實她根本不叫宋慧喬。

事實上,「喬妹」的正確漢字名稱是「宋慧教」,而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宋慧喬」,會叫宋慧喬是因為早年翻譯人員以她的韓名「송혜교」發音直接中譯,她的「藝名」就被媒體沿用至今。

早期還有許多譯名錯誤的案例,在《藍色生死戀》飾演「喬妹」小時候的「文根英」,真正的名字應為「文瑾瑩」。將在5月來台開唱的《少女時代》,成員「潤娥」,正確的漢名應為「潤妸」。(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