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7:50

瑞莎無法拿身分證 因為烏克蘭不承認台灣

瑞莎無法拿身分證 因為烏克蘭不承認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瑞莎來台7年多,現在已經是當紅名模,2015年更嫁給台灣鞋業小開男友Mike,喜歡台灣的她,2013年決定放棄烏克蘭國籍,歸化台灣。沒想到都來台這麼久了,還是當不了「台灣媳婦」,因為烏克蘭不承認台灣是國家,不肯讓她完成放棄烏克蘭國籍的手續,她為此奮鬥了3年,還拿不到身分證,一度氣哭。

2015年嫁給鞋業小開Mike,來台灣7年多的瑞莎,早就想歸化台灣,以條件來說,瑞莎可因在台超過5年、年年繳稅,嫁給台灣人,可合法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沒想到礙於烏克蘭與台灣沒有邦交,瑞莎多次飛到大陸和日本的烏克蘭大使館,提出申請放棄國籍,連連碰壁,拖到現在還沒辦法歸化台灣,她曾沮喪氣到哭。

內政部戶政副司長翟蘭萍:「外國人歸化我國國籍,我國國籍法第9條她要提出喪失原有國籍的證明,我們需要他先放棄國籍,烏克蘭也有這個程序。」

內政部依法行事,得先拿到放棄烏克蘭國籍的證明,才能申請中華民國身分證。中間卡了個敏感的兩岸問題,讓瑞莎美夢難成真。(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