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5:13

陳立宏腦癌月燒50萬 鄭弘儀幫募款度難關

陳立宏腦癌月燒50萬 鄭弘儀幫募款度難關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名嘴陳立宏腦癌復發上個月底接受手術治療後,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且因為腦癌,必須自費施打美國默克藥廠最新的藥,1針要價8萬8000元,依其體重計算,每次要3針,3個星期打1次,費用昂貴。加上去年第一次開刀打的標靶藥得另外計費,一個月2次,每次7萬元,兩次就14萬元,估計光是一個月的醫藥費就逾50萬元,龐大得支出,壓的陳立宏一家快喘部過氣。

【前衛署長幫籌醫藥費 好友們助度難關】

據《自由》報導,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急call鄭弘儀,希望趕緊幫忙籌醫藥費。鄭弘儀昨表示:「立宏狀況不如想像中樂觀。」已趕緊集結徐國勇、王時齊、鍾年晃、侯漢君、何博文等好友,合力助陳立宏度過難關。

陳立宏妻子表示,醫藥費支出龐大,財務壓力快讓人喘不過氣來,很感謝李明亮等友人雪中送炭,應該可以度過眼前這幾道的難關,也相信在眾人集氣支持下,先生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開大腦勤復健 終於可以站 】

由於陳立宏開腦是大手術,行走都有困難,但勤於復健的他,這個月15日首次可以扶著欄杆站5分鐘,這短短5分鐘卻是經過漫長的練站後的成果。             

陳立宏妻子表示,陳立宏對自己的復健進度牛步化,難免心急甚至會哭泣,但堅強的他,卻說是「睫毛跑進去!」,態度堅強不願意跟家人訴苦,昨午她看到先生眼泛淚光,問說「眼睛怎麼了」

【鄭弘儀第二次幫募款 金錢不經手】

鄭弘儀去年2月為陳立宏募款,捐款的人包括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等人,共募得600萬,現正私下進行第2次募款,他表示:「我們不經手錢,單純幫忙募款到他的帳戶。」于美人昨出席活動時也表示,陳立宏並不孤單,他們這些朋友一定會鼎力相助。(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