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7:05

國民黨帶黃金來台? 名嘴譙郁慕明「無知到嘆為觀止」

國民黨帶黃金來台? 名嘴譙郁慕明「無知到嘆為觀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再次執政,第一槍還是追討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對此又引發藍綠陣營的激烈攻防。名嘴鍾年晃今(9日)天在臉書上PO文談到「從以前在討論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時候,經常會有捍衛者說『國民黨從大陸帶很多黃金來』。沒想到經過幾十年,最近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持類似言論,的確令人對他的無知嘆為觀止。」鍾年晃說,當初國民黨確實從大陸運了黃金來台灣,但當時為養活軍隊,黃金早在1950年9月就花費殆盡!

鍾年晃依據蔣介石秘書周宏濤(後來擔任行政院主計長)的口述歷史,「蔣公與我-周宏濤回憶錄」的書中記載,他認為「黃金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不是中國國民黨的財!」而且「現在央行存放在新店山區的黃金都是台灣人民辛苦用外匯換來的,和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文末,他還直言「以後再有人說國民黨帶很多黃金來,叫他多讀點書吧。」

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針對民進黨黨團在立院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的議題時曾表示,國民黨當年從大陸帶黃金來台灣,作為幣製改革及發行新台幣的準備金,台灣經濟發展才得以保住,若綠營認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真要清理黨產,那就應該先將黃金還給國民黨,好好算算這筆帳。鍾年晃今天的發文,可能是因此有感而發。(圖片:鍾年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