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亂爆料 NCC要罰!

 / 台北市

  電視台的政論節目,名嘴亂爆料,NCC要開罰了,最新的廣電法修正草案,沒有求證的爆料,最高可處兩百萬元罰款,甚至停播。被外界解讀為「名嘴條款」,讓名嘴們很不以為然。

  為了搶收視,各家新聞台拼命開評論節目,邀請名嘴,立委開講,什麼話題最夯,就評論什麼。從政策、時事甚至扁家弊案,什麼都可以說,還有名嘴三天一小爆,五天一大爆,名嘴爆料氾濫,NCC決定修法規範。根據新修定的衛星廣播電視法第二十條規定,製播新聞及評論應符合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一旦違規將處新台幣三十萬至兩百萬罰緩,情節嚴重者甚至可以要求停播。NCC要修法約束,被外界稱為是名嘴條款,卻引爆是否侵害言論自由的爭議,有名嘴痛批NCC開民主倒車。

  NCC主動修法,原本是想約束評論節目的爆料歪風,不過引爆違憲的爭議,未來法案能不能通過立法院審議,還有變數。(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