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Kim翻唱《天黑黑》 咬字、唱功驚艷台歌迷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唱作小天王」Roy Kim首次海外個唱獻給台灣,他也特別重新錄製了天后孫燕姿的暢銷歌曲《天黑黑》,而且是以台語和中文演唱,一發表就讓台灣歌迷又驚又喜,直呼:「發音也太標準了吧!」

Roy Kim表示,當初一聽到「天黑黑」這首歌,就愛上它並馬上決定翻唱,讀過歌詞後覺得意境非常美,讓他更想挑戰看看,也覺得自已應該可以勝任而產生了一股莫名的自信感,他也謙虛的說:「雖然我無法超越原曲,但如果能獲得四分之一的喜愛,就覺得很幸福了。」

平時錄製自己的創作曲只需要1-2個小時,但這首歌卻整整花了4小時才錄製完成,原因是中、台語夾雜和歌詞速度太快,讓他覺得無法喘息。幸好成果不錯,在各大電台播送時,台灣DJ都對Roy Kim得咬字語歌聲表示讚譽。

Roy Kim覺得歌詞的意境很美,他對於外婆也有很深的情感,「我的外婆以前是國小老師,每次只要我們聊天或是講電話,大概有92%都是聽她訓話,包括『聽媽媽的話沒有壞處』、『酒少喝一點』等等。」Roy Kim感性的說,只要有演出或是上電視,外婆都會準時收看並以他為傲,為了符合外婆的期待自己也很努力。(圖翻攝華納音樂台灣韓語發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