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壹壹MV挨批無知 老外:台灣成恐攻目標增加!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新歌《Oh My God》請到人氣團玖壹壹助陣拍作電影《大顯神威》主題曲《oh my god》,4人在歌曲中大玩Cosplay,配合歌曲意境打扮成不同宗教人物,像是耶穌、唐三藏、道士還有伊斯蘭教徒等,不過玖壹壹的健志,穿著伊斯蘭教服裝拿著槍枝的畫面,讓黃明志日前返回馬來西亞時,以涉及大馬刑法「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之名遭逮捕問訊後飭回;對此在台生活多年的英國人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與其友人對於MV大肆批評,除了認為拍出這樣的MV是無知,更提醒這樣的行為碰到伊斯蘭教大禁忌,讓台灣處於一個更加不安全的環境。

瑞門找來他的朋友「賴博士」談及MV內容,賴博士表示,有位飾演阿拉,在回教經典的可蘭經裡,這是違法的,「對伊斯蘭教而言,描繪阿拉或是任何先知的形象都是一大禁忌,畫出阿拉是完全被禁止,這行為對回教徒而言是非常冒犯」、「影片中看到阿拉賭博和飲酒,再次碰到伊斯蘭教大禁忌,這些行為讓台灣處於一個更加不安全的原因」。

「賴博士」說,去年法國雜誌社《查理週刊》的員工遭到殘忍屠殺,只因他們出版了畫有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像的刊物,「玖壹壹使得台灣成為不當恐怖份子的目標的可能性增加」。

「這樂團所做行為不代表台灣立場」!瑞門強調,台灣對宗教是非常寬容與接納的,「這影片不代表全部台灣人立場」;賴博士認為,這影片只是引起爭議、製造話題,並沒傳達深遠意義,把衝擊部分拿掉,「他們的音樂是非常不怎樣的」。

賴博士批評玖壹壹,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影片中的作為代表什麼,「感覺他們像小丑、傀儡」,瑞門在旁附和說,玖壹壹對世界根本沒概念與想法,「有人因畫了阿拉而被殺,更不用說裝成阿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