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2:02

黃明志MV惹議! 網友嘆"玖壹壹真的這麼天真.."

黃明志MV惹議! 網友嘆"玖壹壹真的這麼天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新歌《Oh My God》請到人氣團玖壹壹助陣拍MV,4人在歌曲中大玩Cosplay,配合歌曲意境打扮成不同宗教人物,像是耶穌、唐三藏、道士還有伊斯蘭教徒等,不過玖壹壹的健志,穿著伊斯蘭教服裝拿著槍枝的畫面,讓黃明志日前返回馬來西亞時,以涉及大馬刑法「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之名遭逮捕問訊後已飭回。

針對黃明志所引發的話題,「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的指控,今(26日)天凌晨一位在台的英國網友「清醒夢」,在臉書上整理了一段影片表示,「Oh my god! 玖壹壹竟然真的這麼天真....」

網友清醒夢質疑玖壹壹經紀人的一番回應,「所謂的“做別人在想的事、說別人不敢說的話”的“就是敢”」,是來自玖壹壹與經紀人「從沒了解認識過這個世界、沒遇過危險而來的自信嗎?」他同時提出警告「在oh my god 正式MV出現前,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MV拍攝完後與玖壹壹的預告影片中也提到“玖壹壹可能因此被限制入境”....」,再再都顯示了黃明志知道這個「題材有多麼的敏感」,清醒夢感嘆只有「玖壹壹三人還似乎絲毫沒意識到自己所參與演出的MV究竟衝撞了什麼... 對於自己的參與完全一點概念都沒有.」。

網友對這位外國友人的整理提點,紛紛表示認同與感謝「對於要由外國人來為台灣做這件事,感到有點羞恥,常覺得很多人比我們自己還愛台灣,謝謝你們拍這樣的影片」、「 好影片要推」,但也有網友提出「事情的發生皆有很多面向,或許可以再多討論」時,又引發另一場舌戰「偏激的部分回教徒哪會和我們多討論」、「沒拿炸彈亂炸一通就該感恩了!」。(翻攝清醒夢Dr34mlucid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