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3:38

黃義雄肺炎病逝 演藝圈哀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綜藝教父」黃義雄"寇桑",因為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這個消息傳出,震驚了演藝圈。回顧黃義雄曾經的製作,包含華視天才衝衝衝等20幾個節目,每個都是經典,還捧紅許多主持人。如今過世,許多人都覺得不捨!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綜藝教父寇桑,縱橫演藝圈40多年的傳奇故事。

這是五年前,黃義雄寇桑在金鐘頒獎典禮上,得到特別獎殊榮,難得看到他真情流露,這40多年忍受我,縱橫演藝圈40多年,製作過大大小小經典綜藝節目。

民國62年,黃義雄帶著5個人,做了電視節目歡樂一百點,衝出收視亮點。電視節目歡樂一百點,把秀場文化搬上電視螢幕,開出演藝事業的一片天。

黃義雄腦子動很快,節目笑點深入人心,也因此捧紅很多藝人,張菲就是黃義雄帶進演藝圈的。百是傳播總經理莊淑瑾透露,黃義雄是從演練主持,掌握節目節奏劇本,全都跟張菲一一討論,黃義雄更是台語天后江蕙的啟蒙導師。

百是傳播總經理莊淑瑾回憶,江蕙每一場演唱會,黃義雄一定親自參與討論,演出前他也一定會到現場巡視,看過採排才放心,師徒情讓江蕙非常珍惜,無奈黃義雄因為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二姊江蕙難過的在臉書上PO文哀悼,希望黃義雄一路好走。

事實上黃義雄20年來,陸續罹患大腸癌、肝癌、肺癌,身上還有骨刺,但在他身上看不到病容,每天早上問前一天播出節目的收視率,身體許可也會進攝影棚盯著錄影現場。

幕後人員說,黃義雄會檢視製作的節目,有沒有登上媒體版面,有時還會打電話給記者,感謝報導,對大家來說他是慈父也是嚴師。

寇桑晚年最愛的節目,明日之星,一定每一場都去聽歌。原本黃義雄和主持人胡瓜,長達20幾年的交情,如今卻留下遺憾。再多的不捨也只能接受事實,曾經的恩師、曾經的合作夥伴,未來都成為回憶。

寇桑傳奇的一生就是一部電視節目史,如今生命雖然畫下句點,但這些經典會常存觀眾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