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0:02

台灣綜藝教父 黃義雄享壽8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綜藝教父」黃義雄,9月10號因為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震驚演藝圈。藝人江蕙在臉書寫下不捨文字,許多藝人也紛紛到。黃義雄曾經製作包含華視天才衝衝衝等20幾個節目,每個都是經典,還捧紅許多主持人,如今過世,許多人都覺得不捨!

捧紅天后江蕙的幕後功臣,就是人稱"寇桑"的黃義雄,把特別貢獻獎交到江蕙手中,演藝圈沒人不認識寇桑,他更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節目,包含華視剛入圍金鐘獎的天才衝衝衝,從一開始的天才向前衝,黃義雄就是製作人,跟華視淵源很深,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製作節目也常向他請益,投身節目製作40幾年。

黃義雄製播過中視歡樂假期非常男女跟台視非常挑戰等20幾個節目,被稱作綜藝教父,2011年還獲得第46屆金鐘特別貢獻獎,對電視節目有高度熱情,還想帶給觀眾更多歡樂,只是這個願望,再也沒辦法完成了。

這個月10號,黃義雄因為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許富凱,曾國城,藝人江蕙更感性發文,不只感念寇桑提攜,更心疼他為了節目,受了好多委屈,希望他都能放下,一路好走,寇桑傳奇的一生,就是一部電視節目史,雖然生命劃下句點,但寇桑留下的經典,會常存觀眾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