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0:30

馬雲攜手史匹柏 打造中國好萊塢

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巴巴影業昨天宣布,入股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創立的電影公司,雙方將聯合製作及投資全球與大陸市場電影。這是阿里影業首次投資入股好萊塢公司,在國際打響名號的第一步。不過在馬雲之前,中國大陸首富萬達集團老板王健林已經收購了美國傳奇影業,下一個目標朝向收購美國六大影業之一派拉蒙電影公司,更誇下海口,只要目標對了,預算沒有上限,大陸企業龍頭紛紛搶當全球影業大亨。

阿里巴巴要淘寶要淘好萊塢的寶!第一次插旗好萊塢,入股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影業公司,一起製作投資全球與大陸市場的電影,這一回馬雲沒有一馬當先,因為萬達集團老板王健林走先,今年1月就花了35億美元(約1050億台幣),收購美國傳奇影業,中國企業吃下好萊塢影業,王健林筷子夾的最快!

還沒吃飽呢!下一個食指大動的菜,派拉蒙,就是派拉蒙影業,美國影業六大咖之一,其他五家像是迪士尼王健林撂下一句,只要目標很對味收購預算沒上限,拍電影他要看電影他也要,今年七月萬達還收購歐洲第一大電影院線,全球15%電影票房收入,都落在他的手裡!

互相叫板,王健林一個靠店面起家,馬雲一個靠電商發達,這兩年他們搶著當中國首富,為甚麼也搶著進好萊塢,要讓中國電影帝國,不是窩在窮鄉僻壤,還要成為全世界的魚米之鄉,因為他們都很了打通好萊塢是一條最快的路。

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足球夢,馬雲王健林也一樣快馬加鞭幫忙圓夢!2014年馬雲投資12億人民幣(60億台幣),入主廣州恆大足球,萬達集團王健林,黃金兩腳伸出去,以3.24億元人民幣,收購西甲豪門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20%股份,中國蘇寧電器也緊跟著收購歐洲足球隊,為了拉抬中國足球他們不斷做球,賺一億對萬達集團王健林來說已經是小家子氣!只要能在世界當主角,就不會只卡到邊邊角角,只要卡好位,錢不是萬能的錢是萬達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