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20:09

重整夏普 郭台銘推"全英語"

楊茜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和夏普在今年4月簽約合作後。郭董重整夏普動作頻頻,日本媒體報導在夏普高階主管人事案底定之後,郭台銘董事長現在開始在夏普內部推動「全英語」環境,要求夏普公文全面使用英文,員工也必須日語和英語並用,而英文好的員工更受到重用。為了加強鴻海集團國際化,郭董更是苦學英文,有時候「練習5小時就為見客戶5分鐘」,學英文的毅力令人佩服。

鴻海夏普簽約記者會上郭董全程說英文,用字直白淺顯易懂,完全郭董STYLE,日本人反而更容易接受,這場記者會也讓郭董博得日媒好感,其實中國海專畢業的郭董英文原本一口菜英文,靠著自學苦練一向敢講不怕錯。

就算英文卡卡的,但郭董還是堅持談生意自己開口說英文,不用翻譯顯得更有誠意,也讓他順利拉到蘋果這個大顧客,說英文不只能拉近跟國外顧客的距離,更能夠貼近外國消費者的心,更也是全球最大網購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心得。

馬雲曾經是英文老師,英文說得呱呱叫,有助於他的事業邁向國際化,大陸小米董事長雷軍也和馬雲看齊,一有機會就大秀英文,很明顯雷軍的英文不太妙,還被網友調侃怪腔怪調、文法糟糕,但雷軍不覺得丟臉,反而認為是賣點。

雷軍一口爛英文,反而讓國外消費者更認識小米,在全球化的市場開口說英文,成了所有跨國大企業老闆,一定要具備的生存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