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比賺錢重要 馬雲:再追求錢我跟豬沒兩樣

公益比賺錢重要 馬雲:再追求錢我跟豬沒兩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日前舉行首屆全球XIN公益大會上,會中他表示慈善在於給予,而公益是在於參與。公益需要錢,但光有錢還是不夠的,因為慈善在於給予,而公益是在於參與,是在於點點滴滴的行動。他現在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想下半輩子要做什麼事,他還說,如果他再去追求錢,「那跟豬也沒什麼區別了」

據大陸《環球網》報導,馬雲基金會近日在杭州主辦全球XIN公益大會,出席來賓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夫婦、英國前首相布朗、以及近年積極參與公益的姚明和李連杰兩等等。

首屆全球XIN公益大會在杭州舉行.
首屆全球XIN公益大會在杭州舉行.
姚明(右).李連杰(左)也與會參加.
姚明(右).李連杰(左)也與會參加.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馬雲表示,他現在花越來越多時間思考下半輩子要做什麼,目前已越來越清楚。他直說,「以我現在的收入和財富,如果再要去追求錢,那跟豬也沒有什麼區別了」。現在對馬雲而言,他說重要的是把錢用在哪裡,把時間用在哪裡更重要。(圖片來源:china.com.c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