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17

鄧麗君恩師莊奴病逝 享壽94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創作《甜蜜蜜》、《小城故事》等經典歌曲,被喻為「鄧麗君恩師」的知名作詞人莊奴,今天凌晨病逝重慶,享壽94歲,他創作過非常多膾炙人口的歌詞,留給粉絲無限思念。

小城故事多,鄧麗君的歌有多甜,做詞人莊奴最懂!有人說沒有莊奴就沒有鄧麗君,這對人間的忘年知音如今天上再續,莊奴凌晨病逝重慶享壽94歲!莊奴原名王景羲,1922年出生於北京,1949年來到臺灣,他的一隻筆因為這首歌嘹亮,願嫁漢家郎,他的筆開始讓人念念不忘有了回響!

因為她,第一次聽到鄧麗君的聲音,他只花了五分鐘就寫完了甜蜜蜜!也讓鄧麗君甜到大家的心裡!他最不喜歡大喇喇唱我愛你,你那好冷的手啊,冬天裡的一把火,風從哪裡來,他寫下人生如歌,對日抗戰生死流離想家只能在夢裡,又見炊煙,海韻,半杯苦茶半杯酒,半句歌詞寫半天,半夜三更兩點半,半睡半醒半無眠,一生筆耕不離不棄,三千首歌時時響起,小城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