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巧手 鄧麗君復活了!

宋燕旻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5/9號鄧麗君紀念演唱會,透過虛擬影像,讓鄧麗君復活重現在歌迷眼前,靠的就是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團隊的巧手!數字王國曾經參與過上百部好萊塢電影的製作,包括玩命關頭七保羅沃克過逝後,替身拍攝的橋段,都是靠著團隊,重現保羅沃克的身影,這次,為了讓鄧麗君重生,研究鄧麗君不同時期的外貌、表情,呈現的成果,讓現在觀眾每個都感動!華視也接下來的周日,會播出鄧麗君紀念特輯,讓觀眾一起回味。

逝世20年,這一刻鄧麗君再度活在大家眼前,每個細微的動作,眼角露出的笑紋,熟悉的手勢,喚醒大家對她的記憶,好像這20年她從來沒有離開過。「如果能許一個願」紀念演唱會,從鄧麗君甜蜜蜜的歌聲開場,台下的歌迷無不跟著激動,他們隨著節拍心跳,雖然本尊無法到場,但上萬觀眾的情緒始終沉浸在美好中,靠得就是幕後團隊「數字王國」賦予鄧麗君全新的生命。

美國特效公司「數字王國」,曾經過做上百部好萊塢電影,拿過奧斯卡科技獎項,玩命關頭7的保羅沃克也是因為數字王國,才能在觀眾眼前復活,2013年周杰倫演唱會中,周杰倫也是靠著數字王國,一圓跟偶像鄧麗君合唱的心願。兩年的時間數字王國經過萃煉,技術更提升,這次為了重現鄧麗君的風采,不斷的研究鄧麗君不同時期的外貌、表情,再藉由一個,外型條件跟鄧麗君相似的模特兒,打造出鄧麗君的初步雛形。

科技讓鄧麗君重新復活,但不能只是死板板的數位影像,舞台上的鄧麗君好像有了感情也有互動,讓台下觀眾眼眶充滿著感動的淚水,一起重回那段美好的小鄧時光。

因為數位科技,讓歌迷找回對鄧麗君的記憶,舞台上的鄧麗君永遠年輕,那一夜,每位聽眾就像走入時光迴廊中,也找回青春的印記,沉醉在歌聲裡,擁抱這位「永遠的鄧麗君」,華視也接下來的周日,會播出鄧麗君紀念特輯,讓觀眾一起回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