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0:35

NG保養法 這8件事千萬別做...

NG保養法 這8件事千萬別做...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想擁有好膚質,但大家常被錯誤的方式對待肌膚,反而讓膚質越變越差。國外網站《The zoe report》整理出以下8種保養方式,這些方式都會大大傷害你的肌膚喔!

1.過度去角質

有些人認為每天磨砂能將老廢角質去除,讓肌膚更有彈性,但太頻繁地去角質,會連肌膚基本需要的油脂和養分也一起帶走,建議1~2周做一次去角質清潔就好。此外,應注意磨砂產品的顆粒及使用力道,一不小心可能傷害到肌膚。

2.化妝工具不更換、清潔

許多女生使用彩妝品時,會等彩妝品用完才將一併附上粉撲或刷具丟掉。其實,這些化妝工具使用久了都會滋生細菌,建議定期更換或清潔,才不會讓細菌留在臉上,傷害皮膚。

3.沒太陽時就不防曬

以為冬天或陰天沒太陽就不用防曬?其實在較冷天氣時,UV反而會更強,只要走出戶外就應該隨時抹上防曬保養品。

4.使用錯誤產品

為了省錢或方便,很多人會購買開架式或網路上的保養品,但有些保養品其實不適合自己,反而會讓肌膚產生問題,建議詢問專櫃或專業人員給予建議,使用正確保養品,才能讓膚質變好。

5.喜歡用超熱的水洗澡

冬天來臨,洗個溫暖熱水澡最棒了!有時甚至連臉部肌膚都用熱水洗,但熱水會將肌膚中的油脂帶走,洗完澡反而會讓肌膚變得更乾、更敏感,所以應該盡量避免。

6.長期使用同一款保養產品

肌膚會不斷隨著天氣、環境、年齡及生活習慣改變,不同情況下會需要不同保養品。如果長期都使用同一種保養品,有時會無法提供給肌膚必須照料,甚至可能造成反效果。

7.用極冰的水洗臉

前面提到盡量不要用熱水洗臉,但也別用太過冰的冷水洗臉,以為可以讓臉部肌膚緊實,但正確方式應該是先用溫水將毛孔打開洗淨,再用冷水(不是冰水)將毛孔縮緊。

8.太久才換一次枕頭套

枕頭套建議最好每個禮拜都更換,因為頭髮上的髒汙會沾染在枕頭套上,睡覺時臉部可能會摩擦到,很容易產生粉刺或肌膚問題。(圖片來源/翻攝自ABC健康養生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