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8:58

信偏方用白醋洗臉 女子臉變粽葉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夏日炎炎,愛美的女性都不想要曬黑,一位大學畢業,剛考上救生員執照的婷婷也是,每天曬六個鐘頭,讓她皮膚又黑又乾,於是她參考採用網路偏方,用白醋洗臉,以為可以幫助讓臉蛋白皙,結果沒想到一個星期後,皮膚不但沒有變白,還發炎、長粉刺,求助皮膚科醫生,才把皮膚救回來。

  她是救生員婷婷,現在看起來皮膚OK沒什麼問題,但是一個月前,她的皮膚暗沉、發炎,又長滿粉刺,讓她幾乎不敢見人。問他怎麼搞的,原來是她聽信網路偏方,用白醋洗臉造成的。

  用作料理的醋,婷婷當作美白聖品,結果皮膚沒有變白,只好求助醫生。嚴重的話就會算是一種化學灼傷,本來以為省錢用偏方,就可以保有漂亮臉蛋,卻不知道可能讓自己的皮膚完蛋。經過醫師使用抗生素和類固醇治療,並作保濕修復,終於讓婷婷臉蛋恢復光澤跟健康。

  醫生也提醒,夏天最好避免在上午10時到下午2時曝曬,如果需要長時間待在戶外,那防曬乳液應該每兩小時塗一次,才能避免皮膚曬黑、長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