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 16:51

隋棠第2胎在台產檢 這點讓她超困擾...

隋棠第2胎在台產檢 這點讓她超困擾...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5歲隋棠(棠棠)和老公Tony去年1月在美閃婚,常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經,愛子Max剛滿1歲,肚子裡懷有6月寶寶,預產期在明年1月,但不曾在台灣產檢過的隋棠,這次第一次在台灣產檢,卻讓她十分不適應,因為產檢時讓她感到「沒有隱私!」

隋棠在臉書po文分享她的產檢經驗,她第一次懷孕時,Tony陪她經歷豐富的產檢過程,從新加坡、泰國、德國、美國,再到新加坡。這次懷孕,原本也是去新加坡讓她熟悉的醫師產檢,後來當地爆發茲卡病毒疫情,安全考量下,近期在台灣做檢查。

「在台灣的產檢,我們碰到了很專業的婦產科醫師,但一直有個點困擾著我們,就是「醫療隱私」。」

每次被叫到診間量血壓,前一位病患及家屬還在裡面看診,於是我被迫聽到醫師與病患的對話,也看得到病患的資料。「也就是說,排在我後面的下一位病患及家屬也都能被動的接收許多關於我的醫療隱私,這點就是Tony哥和我一直感到困惑及焦慮的地方。」

隋棠好奇,每次看其他人,似乎沒人覺得不妥,「加上問了許多在台灣生小孩的朋友似乎也都差不多是這樣(可能好一點的多個簾子,或是去私人診所就另當別論。)所以我們也就都忍著心理的不適沒有想過要求多一些隱私。但,真心請問大家,妳們真的覺得這樣是沒問題的嗎?」

網友則留言表示,「教學醫院都會這樣」、「真的很常碰到這種事」、「陋習要改還要一段路要走」、「真的很傻眼」(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