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3:14

"聖誕壞公公" 純真童話幻滅?

張樂 報導

耶誕季快到了,應景電影中出現了聖誕壞公公續集。劇情延續2003年的第一集,片中的耶老坑矇拐騙,全然顛覆童話故事裡的形象,一如現實世界的壞人,但最終壞人也有找回純真自我的時刻,而這也是希望人們能以更務實的思考模式,看待耶誕老人的童話。

耶誕節快到了,耶誕老人送禮。這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是到了成人世界中,耶老是店家聘雇的,有的是靠著變裝想趁機摸魚、坑矇拐騙的,正如即將上映的電影聖誕壞公公第二集一般的形象。

片中男主角比利鮑伯森頓,在續集中繼續扮演聖誕壞公公,而本片核心更感人甚至是令人心碎。電影顛覆童話,但卻與現實世界有些吻合。然而故事核心在凸顯壞人也有良善的一面,當找回良心時,他就跟耶誕老人一模一樣了。

另一布電影,則是一部深刻描寫人格分裂的故事。演員麥艾維以豐富的表情呈現23個分裂人格的特質,以及當下浮現的是哪個作壞事或行善舉。多重人格的個體,能以思想改變他的生化特徵,時男時女時好時壞,讓被綁的三名女子時時處於驚悚之中,看完之後,如何抽離劇情回到現實恐怕對影迷也是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