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最好留給大家" 王祖賢不會回演藝圈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籃球國手、王祖賢的父親王耀煌,上個月29日因胃癌病逝,享壽78歲。今(9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王祖賢穿著一身黑,戴著墨鏡到場送最愛的父親最後一程。

49歲的王祖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阿彌陀佛,我先代爸爸感謝所有的媒體記者朋友們,你們都非常辛苦,然後,還有特別要感謝的是,中、港、台、韓所有的媒體,然後,感謝你們在爸爸在這娑婆世界告別,跟大家都說阿彌陀佛,然後爸爸也很高興你們大家來送他一程,所以我代他跟大家說聲阿彌陀佛,這些年雖然我不在娛樂圈,然後很感謝所有的媒體,還有愛護我的朋友,不曾忘記我,我非常感謝,然後我想說的是,愛護我的小夥伴,關心我的朋友們,就是不要為了一些不實的報導,然後還在為我打不平,這些我都放下了,因為沒關係就是這樣子,我很知道,大家都是愛護我,好的也回向阿彌陀佛,不好的新聞我也回向阿彌陀佛,然後祝大家都很身體健康,然後,都一路平安,以後會潛心修佛,儘量回向給大家們,希望你們都好好的,阿彌陀佛,謝謝」。

而對於爸爸的離開,王祖賢說「爸爸生前,他很自在,因為他也學佛,然後也吃素,我們就是全家都吃素,所以這些,爸爸他也知道,這些是佛教講的業,我想是活菩薩,慈悲加倍,然後爸爸沒什麼痛苦就離開。影響我最多的就是栽培我,打籃球,然後我覺得我跟他非常的像,然後,投籃、轉身,我非常愛我的爸爸,我知道他往西方極樂世界了」。

現場媒體有問到,未來是否復出,王祖賢說「我之後會住在加拿大,潛心學佛,會來回跑,今年可能就是會陪媽媽多一點,接下來的重心就是陪家人,陪媽媽,我把最好的留給所有的觀眾朋友,關心的人,這樣就足夠了,我盡力了,那段時間我很盡力的把我最好的一面留給大家」。

王祖賢的前男友齊秦今(9日)沒有現場在告別式會場,只有請人送來花藍,上頭寫道「敬悼王伯伯千古,道範長存,晚輩齊秦敬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