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金發告別式 余天、劉福助歌聲送別好友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個月8號,本土歌王郭金發在舞台上唱到人生的最後一刻,他的離開,讓演藝圈好友們不捨,今(27日)在高雄舉辦告別式,演藝圈的好友包括了余天、蔡小虎和劉福助到場,另外,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南市長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都有到場致意。

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時表示「郭金發先生是家喻戶曉的台灣鄉土歌王,很多人是他的粉絲,我是有幸在一場聚會裡面,跟他見面,他也當場唱歌,那一次非常高興,非常榮譽,後來見面的場合都是公開的場合,但是那一次的見面已經讓我難以忘懷,所以聽到他離開的消息非常的不捨,所以透過這次的機會,來給他送行,希望他一路好走」。

高雄市長陳菊說「燒肉粽等很多歌,是一般民眾的描述,希望他所有的歌都能代代流傳」。而資深藝人、同時也是郭金發結拜兄弟的余天和劉福助,他們到告別式會場,以歌聲送別好友,進到會場前,余天接受訪問,他提到「6個結拜兄弟,就只剩我跟劉福助2個了,我想,他在我的演藝圈裡頭,可以算是非常好的,尤其對家庭非常有責任感的一個前輩,我有很多東西是向他學的,那麼今天當然就是要來送他最後一程,我希望他在天之靈,能夠保佑他最疼的老婆和小孩,我希望他能走得安心」。

劉福助則說「郭金發會有福報的,他是在他最愛的舞台上結束一生,全天下所有的藝人,或許有的想要做的都沒有辦法,所以他走的非常的漂亮,他沒有連累到家人,我們跟他做兄弟幾十年下來,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