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打綠將休團3年 最後一唱青峰哭了…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成軍13年的樂團蘇打綠,日前宣布暫時休團3年。今天(1日)在2017年的第一天,蘇打綠在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另外還舉行「樂計畫 最後安可」,是休團告別前的最後一場演出。他們特地自掏腰包,在兩廳院的戶外廣場上,搭了一座舞台,讓粉絲能免費觀看。主唱青峰剛登場唱「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立刻落淚。他說「粉絲哭,我就哭了,其實蘇打綠是一個很感同身受的樂團。」。

青峰後來還自嘲,「我失控落淚是覺得怎麼唱的這麼爛,忍到『頻率』的副歌,聲音就飛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蘇打綠,一定想說『我為什麼要曬太陽聽你破音』」。而戶外的「最後安可」唱了超過1個小時,吸引不少粉絲前往,現場擠進上千人,都希望能在蘇打綠休團前,一起共度這最後的時光。

先前蘇打綠宣布休團後,經紀人表示,團員在休團後,還是會進行個人的演藝事業,像有些團員、可寫電影配樂,青峰也還是會繼續幫其他歌手寫歌,甚至有人邀他演出或是當演唱會嘉賓都有可能,並不會完全退出演藝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