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0:44

李亞萍獲聘海院副教授 被批「氣到請辭」

李亞萍獲聘海院副教授 被批「氣到請辭」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亞萍昨天(23日)遭讀者爆料,被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私聘當教授,讀者指她每周上班9小時,每月領6萬元,還說李亞萍透過關係要校方聘用女兒余筱萍當博弈教授,這個消息傳到李亞萍耳裡,昨天氣到大罵:「神經病!我會貪這個6萬塊嗎?!我上2個通告就不只6萬了,是校方董事長邀請我當表演藝術系專技副教授,一天要教4堂課,而且余筱萍也是學校要找的,但筱萍根本沒意願」事後她更氣到向校方請辭。

爆料的讀者認為,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最近未經評選,就私聘李亞萍,而且每星期只需工作9小時,就月領6萬元,還要求校方找余筱萍當博弈教授,讀者認為母女倆聯手用教育部資源的行為不妥當。

對此,李亞萍火冒三丈的解釋,「是學校先來拜託余天當表演藝術系榮譽主任,同時找我當專技副教授,因為我們跟董事長熟,也不好意思拒絕,而且我念世新電影製作系,從事表演經歷超過15年,資格都通過教育部審核,目前就等正式聘書下來」

對挨批上班時數少卻月入6萬,她氣罵:「有毛病嗎?以我的資歷和知名度,就算給我6萬塊又怎樣?是不是委曲我了?」

她表示,當時會答應任教是想教育新人,「表演不是靠念書,現在台灣優秀人才太少,我可以把我實際經驗教給他們,這是我身為資深藝人該有的傳承,尤其我身為藝能工會理事長,不想讓台灣變成文化沙漠。」事後她已向校方表達辭意。

風聲走漏而引發軒然大波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派出主秘張仕賢解釋:「當初是借重亞萍姊的演藝經歷才邀她,以她的輩分和資歷,也不可能只有6萬元薪資,對於爆料者對當事人造成傷害,也對學校造成困擾,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