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19:39

黛安娜逝世20年 遊艇度蜜月書信曝光...

黛安娜逝世20年 遊艇度蜜月書信曝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自1997年車禍喪生後,今年逝世將滿20周年,而最近一批她生前與秘書珍派森(Jane Parsons)往來的私人信件也因準備被拿出來拍賣而被公開,黛安娜王妃當時就曾在信中向自己的秘書形容與查爾斯王子的蜜月之旅是怎樣的,讓全球民眾超感興趣!

黛安娜王妃雖然出生於英國貴族家庭,但是嫁入英國皇室後,繁瑣的皇家生活與皇室邦交活動,壓的戴妃十分不適應,之後又爆發老公查爾斯王子,根本不愛戴妃,最終走上離婚一途。

根據《Daily Star》報導,1981年的8月15日,她和查爾斯王子在現在已經退役的皇家遊艇不列顛尼亞號(Royal Yacht Britannia)上度蜜月,期間寫信給秘書珍派森,向她表示:「蜜月真是個補眠的絕佳好機會!」

這些信件中,也展示了黛安娜王妃對於所有皇室相關工作人員的關心與毫無架子的親切感,在威廉王子出生後,添了一個新成員的皇室就變得超忙,光收賀禮就收到手軟,黛安娜王妃就曾透露自己收到超過4500份慶祝新生兒誕生的禮物,即便開心當媽,她也還是對工作人員們相當關心,在信件中寫道:「我知道你們大家都被大量的郵件給淹沒了,請不要感到絕望,直到我有辦法好好休息前為止,都不會再有另一個威爾斯寶寶出生」;同時也寫過信給所有皇室工作人員來感謝大家送給她的21歲生日禮物,稱:「能有這麼多厲害的人照顧著我們,真的相當感謝」,這些舉止,也讓全球看到「永遠的戴妃」真的表裡如一。(翻攝自Daily Sta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