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2:00

出身平民! 凱特"親民風"獲好感

綜合報導

  英國的威廉王子即將和凱特完婚,凱特將是英國350年來,第一位出身平民家庭的王妃,她的爸爸是商人,而媽媽的娘家,是礦工的後代。因此有多觀察家認為,凱特的平民背景,讓人民對她充滿好感。

  倫敦西方的貝克夏郡,一副典型的英國鄉村景象,誰也沒想到英國未來的王后,會在這裡誕生。凱特的父親麥可,來自商人世家,本來在英國航空公司工作,後來自己創業成為百萬富翁。母親卡洛則是礦工的後代,曾經擔任過英國航空的空姐。據說凱特念小學的時候,在一場話劇中的角色,後來嫁給了一位名叫威廉的白馬王子。當時誰也沒想到,這個故事情節後來會在真實生活中應驗。

  2001年威廉進入了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就讀,當時大二的凱特已經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兩個人的關係,從朋友慢慢昇華成為情人,但是英國媒體的過分關注,讓凱特非常不能適應,還曾經透過律師控告狗仔隊騷擾。外界的壓力,也造成威廉和凱特兩人在2007年一度分手,幸好幾個月之後,兩個人又言歸合好,而各界也開始猜測,凱特即將成為英國王妃。去年10月威廉結束飛行訓練之後,和凱特到肯亞旅行,在那裡威廉拿出了當年他父親送給母親的訂婚戒指,一顆藍寶石鑽戒,向凱特求婚,那時候真的好浪漫。

  的確,凱特將成為英國350年來第一位出身平民家庭的王妃,從礦工後裔到未來的英國王后,了不起的故事簡直是童話,成為王室家庭一份子之後,凱特將負起許多責任,外界也認為凱特的平民背景和樸實作風,會有助於扭轉英國王室的形象,贏得更多人民的好感,但是威廉並不希望凱特遭受母親黛安娜王妃當年一樣的壓力,而且威廉皇家空軍的服役期限還有兩年,所以這對新婚夫妻將會暫時住在北威爾斯的空軍基地裡,除非出席王室活動,否則不會出現在媒體鏡頭的前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