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重出江湖 呼籲「太極」再戰狂人徐曉冬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54歲的「功夫皇帝」李連杰,近年和病魔「甲狀腺亢進」對抗,身體大不如前,但他先前曾坦然表示「我有病,我很痛,我在積極面對,但是我真的沒有坐輪椅。」近年也減少電影、戲劇演出。不過,最近因大陸搏擊選手徐曉冬口出狂言,放話要挑戰各大派,更拍影片打趴太極大師魏雷,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讓李連杰也忍不住發聲了。

李連杰除了曾演出《太極張三豐》,也對太極拳相當有研究。(翻攝網路)
李連杰除了曾演出《太極張三豐》,也對太極拳相當有研究。(翻攝網路)

被稱為「格鬥狂人」的大陸搏擊選手徐曉冬,4月27日晚間在成都,上傳一段不到10秒將太極大師魏雷KO倒地的影片。

影片隨即在網上瘋傳,震驚世界華人武壇,更引發對太極拳是否具備大陸傳統武術實戰價值的討論。

徐曉冬更指李小龍不過是業餘高手,更宣布15天內要打遍各大掌門,電影般的情節在現實中上演。

對此,曾演出《太極張三豐》、本身也對太極拳有極高研究的李連杰,也忍不住拍片表態,支持太極再戰徐曉冬,更呼籲大家繼續關注太極拳。

近年深受甲狀腺亢進折磨的他,因心跳會異常快速,無法進行劇烈運動,除了出席慈善活動,已很少公開露面。

這次為了「武林紛爭」,逼得功夫皇帝重出江湖喊話,拍影片力挺武術家。

影片中李連杰的病情似乎有好轉,尤其甲狀腺亢進容易造成「凸眼」的情況也消失。他還在微博上傳了探訪武術界的照片,讓粉絲看到,他長期休息的身體已逐漸康復。

李連杰喊話影片:(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