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18

太極大師遭KO 武術實戰再掀議

王皓 編譯

原本計畫在今天前來台灣的MMA大陸格鬥狂人徐曉冬,透過助理宣布來台時間有所更改。不過他20秒KO太極拳大師的話題,卻依舊在網路上和武術界延燒。究竟東西武術,孰強孰弱,恐怕很難有定論。

拳王泰森的重拳,號稱一拳能達到800磅,也就是大約363公斤,足以擊穿將近一公分厚的鋼板,難怪即使是葉問大師,也難以抵擋。而泰森即使挨了葉問的拳腳,照樣嘿嘿笑得出來。

這場重拳對詠春拳的戲碼,最終以不分勝負收尾,其實就和東西方武術孰優孰劣一般,至今無法有定論。

MMA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在擂臺上花了20秒,KO太極大師魏雷,看起來太極似乎還真不適合實戰。但情況果真如此嗎?

有老外秉持認真的精神,來嘗試究竟擒拿手的實用性,結果很快的,挑戰者被太極師父制伏,只是這位挑戰者很可能本事不夠。

如果是號稱第一武僧的功夫名家,對上美國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兼自由搏擊冠軍呢?

這兩人的對戰,似乎沒有重拳頻頻出擊的畫面,反而是相互掂斤兩的時候很多,過程中各有領先的時候,不過最後一龍出了一拳,海豹隊員兼自由搏擊冠軍,當場被打倒在地。

不過武僧這一個回合的勝利,並不能代表少林功夫贏過自由搏擊。東西方武術誰比較厲害,答案或許就像大師說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