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宗師遭秒打趴 魏雷:若我真用內力會出人命!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太極宗師」魏雷日前與綜合格鬥(MMA)教練徐曉冬比武,想不到20秒就被打趴,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各界輿論譁然。對此,魏雷表示,比武當時他腳穿新鞋,地板材質又滑才會跌倒,並說自己是遵循師父的話,不濫用武力,否則如果他用了內力 「恐怕會讓徐曉冬喪命!」,最後魏雷還無奈的說:「我需要太多解釋嗎?」

魏雷20秒就被徐曉冬打敗。(圖/翻攝自秒拍)
魏雷20秒就被徐曉冬打敗。(圖/翻攝自秒拍)

有記者對此採訪魏雷,質問為何不對徐曉冬使用內家拳,魏雷解釋,內家拳的力道會「直接透到骨頭和內臟」,如果對人使用,可能會害人不到幾天就喪命,還說,「如果我用了,現在我就在派出所裡了」,意指恐怕自己會打死徐曉冬,所以才沒有「展現實力」。

魏雷表示,如果他真用內力,恐怕會害死徐曉冬。(圖/翻攝自YouTube)
魏雷表示,如果他真用內力,恐怕會害死徐曉冬。(圖/翻攝自YouTube)

最後魏雷還說,在參加比賽前,他的師父就有叮囑他「術高莫用」,現在的武術只能生不能殺,而且他在答應比賽時就沒想過能打過徐曉冬,但他還是積極準備比武,強調「我是尊重這場比賽。」

不過也因為這場比賽,點出了太極詐騙的問題,在內地有許多自稱是太極的「大師」可以通過內力,展示神功,卻到處行騙。

早在5年之前,內地武術界曾出現過一位精通「隔山打牛」、「劈空掌」神功的女太極「宗師」閆芳,不過她所演示的「神功」很快就被拆穿是行騙,並被逐出了師門。

許多網友不以為然的說:「又出來討拍!」、「根本就是江湖術士」、「還太極宗師,被打到爆了」、「連最基本的抵禦都不能了!」、「又是豬腦肥腸的騙子」。(翻攝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