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14:20

桃機三航廈4年後啟用 換二航廈封2年整修

桃機三航廈4年後啟用 換二航廈封2年整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今天(23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指出,自2000年啟用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因迴路一體的水電等維生系統管線老舊,過去多次漏水跳電;只要一處出問題,就導致整座航廈停擺,因此桃機決定第三航廈啟用後,第二航廈將封閉2年進行大整修。

曾大仁透露,第三航廈預定在4年後、2020年底完工,2021年起試運轉半年後正式啟用,到時候第二航廈使用也已超過20年,因第三航廈可服務的年旅客容量是4500萬人次,在第三航廈剛啟用初期,是封閉第二航廈進行整修最理想時間。目前桃機正委託顧問公司對第二航廈關閉整修可行性評估,預計明年啟動評估、明年底完成報告後,才會知道怎麼關閉以及分階段詳細的期程計畫。根據桃機公司初步規劃,原本在第二航廈營運的航空公司將在2021年底全部先遷移至第三航廈,至於未來的第二及第三航廈的分配使用,仍在討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