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2:55

"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 金馬贏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導演黃信堯的處女作"大佛普拉斯",一舉獲得10項提名,是入圍最大贏家,而出道28年的金城武,在"擺渡人"片中搞笑演出,首度問鼎影帝,女主角則是有"健忘村"的舒淇,和"相親相愛"的張艾嘉,還有才14歲的黑馬文淇,以"血觀音"一起角逐影后寶座。

今年的金馬獎一共有576部電影參賽,100位新導演報名,36部電影獲得提名,由黃信堯導演的大佛普拉斯,獲得十項提名成為入圍最大贏家,全片黑白影像風格,大量使用本土台式幽默,而最佳男主角則是有男神入圍,出道28年的金城武,最接近金馬獎的一年是2005年,和周迅合作的如果愛,當年是以主題曲入圍。

今年則是在電影擺渡人裡搞笑演出,突破過去高帥形象,女主角競爭激烈,張艾嘉一人包辦女主角導演和編劇三項入圍,舒淇則是健忘村精彩演出,另外14歲的文淇黑馬突圍,同時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尤其在血觀音裡的表現,細膩又超齡,今年的金馬獎精彩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