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5:38

林強音樂登上巴黎時裝周 台式電音震撼舞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巴黎時裝周,是全球時尚界注目焦點。今年Chloe 2018春夏大秀,竟然出現林強的音樂!林強的電音配樂《A Pure Person》,搭配優雅服裝展現特殊風情。

林強這首《A Pure Person》,是電影《千禧曼波》的開場配樂,2001年曾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1990年代林強以一首《向前走》,紅遍大街小巷成為流行歌手,打破傳統台語歌悲情曲風,引進搖滾樂風格引起風潮。

淡出主流樂壇投入電影配樂工作,也有亮眼成績,除了跟侯孝賢合唱《少年吔,安啦!》電影插曲《無聲的所在》。首部的配樂作品《南國再見南國》,即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充滿電子風格的編曲,以震撼節奏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強烈的電音風格,林強也曾為故宮博物院,製作古典詩意的廣告配樂,展現內斂深層底蘊。為電影《聶隱娘》製作的電影配樂,也獲得坎城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

以傳統的音樂元素,融合獨樹一格的實驗電音曲風,林強的音樂風格前衛鮮明,名揚海外,走上時裝周。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