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20:03

勇士! 爭取安樂死獲認證 傅達仁返台瘦到50公斤

勇士! 爭取安樂死獲認證 傅達仁返台瘦到50公斤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醫生宣判只剩2個月生命,之前曾向蔡總統上書讓安樂死在台合法,碰了軟釘子;不過傅達仁與家人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日前已通過得到「綠燈」通關資格,隨時可執行安樂死。今(18日)他抒發心情,表示雖然獲得「善終」的綠燈資格,但家人心情五味雜陳,同時留下一張父子相擁的照片,以及一首深情的詩;而剛抵返台灣的傅達仁,瘦到只剩50公斤,已緊急前往醫院打點滴,並表示,「體力能支撐多久?靠主恩典」。

傅達仁在臉書寫下,「親愛的媒體朋友弟兄姊妹們平安:老哥回來 只剩50公斤了 瘦弱無力!沒勁和各位聊天了為了台灣同胞 爭取絕症減免株連式大痛苦的尊嚴人權!風䴤僕僕(噗噗)往返瑞士,現在醫院點滴填補體力,望能明天下午三點在華纳威秀對面,新光三越A9B2展館見個面,體力能支撐多久?靠主恩典」

而在今天稍早,傅達仁在臉書貼出一張自己與兒子相擁的照片,並寫下一首「父子深情」的詩:

骨中骨的擁抱 熱與熱的燃燒

血與血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