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5:44

傅達仁抱病現身 聯手瓊瑤力挺"安樂善終"

傅達仁抱病現身 聯手瓊瑤力挺"安樂善終"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因病將膽囊全部摘除,成為「無膽之人」;現在又傳出罹患胰臟癌,飽受病痛纏身的他,去年曾上書總統蔡英文,希望政府能推動安樂死合法,近日又在臉書發文 ,表示與和名作家瓊瑤目標一致,都要為推動「安樂善終」奮戰。

今(12日)下午,傅達仁出席自己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所主辦的「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而作家瓊瑤也現身立挺。傅達仁在記者會開場時,用一句麥克阿瑟的名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開頭,表示「安樂善終」在荷蘭、瑞士、比利時、加拿大等地已合法化,他也提及瓊瑤的先生平鑫濤,表示「他插著管子臥床,我雖然沒有躺在床上,但我要幫他講話,我們一定要為安樂善終,奮鬥到底」。

瓊瑤近日也在臉書發文 ,表示支持傅達仁的目標,要推動「安樂善終」的決心,他們一起齊心為人性尊嚴、安樂善終選擇權、台灣安樂死合法化持續爭取,瓊瑤在旁補充,說道「安樂死不是加工自殺,而是幫絕症的病人解脫,解決他的痛苦,這是人間大愛,這是愛的極致。」

瓊瑤透露,因為尊重平鑫濤3個子女的決定,所以不再訴求讓他安樂死,但因為有切身之痛,所以今天親自到場支持傅達仁,立挺他的想法「因為有愛,所以要讓所愛的人有善終」。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生病的人真的很痛苦」、「我支持你,人活這要有健康,病老要有尊嚴」、「植物人也應該可以安樂死」、「對病人是解脱、對家人也是解脱」等贊同留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