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19:43

女力崛起! 大女主角戲成新寵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觀察到,最近的戲劇女力當道!劇情都幾乎以女性為主,從之前的甄嬛傳、芈月傳、到最近剛在大陸播完的那年花開月正圓,描述陝西女首富的一生,在大陸收視一度破三,另外,即將播出的贏天下,則由范冰冰詮釋秦代女富豪故事,周迅演出的如懿傳也是未播先轟動。

以真人史實為背景,描述清末時期出身民間的陝西女首富,由孫儷飾演女主角的《那年花開月正圓》,讓人看到周瑩的勇氣和商業頭腦,從平民翻身致富,陝西女首富的人生故事,在大陸收視率一度破三,而作為《甄嬛傳》的姊妹篇,《如懿傳》可說是未播先轟動,42歲的周迅首次挑戰清宮古裝,講述如懿和乾隆皇帝,從恩愛到破滅的婚姻歷程,如何爬上后位如何抓住皇帝的心,後宮爭鬥讓粉絲好期待。

女主角是整部戲的核心人物,角色魅力超過男主角,同樣也是大女主戲的,還有范冰冰主演的最新古裝劇贏天下,斥資人民幣5億,畫面華麗的程度更勝《武媚娘傳奇》,飾演的秦代寡婦「巴清」,是秦朝第一女富豪,一步步捲入皇宮鉤心鬥角的紛亂中,憑自己的本事,強者才能生存。

不只戲劇掀起大女主戲熱潮,其實迪士尼卡通也是如此,女主角的角色魅力和戲分超過其他角色,收視率和票房都屢創新高,大女主戲劇情成吸住觀眾眼球的保證,也讓這樣的大女主戲一部接著一部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