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文淇 天才少女意外撞臉「16歲惠英紅」

14歲文淇 天才少女意外撞臉「16歲惠英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4屆金馬獎於25日落幕,其中14歲的文淇以《血觀音》獲得「最佳女配角」,擊敗葉德嫻、許瑋甯等強敵,另外也以《嘉年華》入圍「最佳女主角」。同時《血觀音》也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片」等獎項,表現相當亮眼,《血觀音》在11月24日已經在全台灣戲院上映。

文淇在頒發「最佳女配角獎」,聽到自己的名字時,感動得一路含著眼淚上台,拿到獎座後,她感謝《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看見她的「中二」,而一旁頒獎的影帝黃渤,剛好就是文淇最欣賞的偶像,聽到這句話,黃渤立刻回應:「果然有眼光的人會比較易拿獎。」最後黃渤也大方給她一個擁抱。

文淇自10歲出道後,參與多部戲劇演出,被譽為「天才演員」,這次在血觀音中和她演對手戲的新科影后惠英紅,更形容她是「老戲精」。文淇4歲時就和父母親到中國大陸定居,因為長期在中國大陸生活,因此講話的腔調不像台灣人,為了拍攝以台灣為背景的《血觀音》,她要把講話腔調練成台灣腔,對她來說吃足苦頭。不過導演楊雅喆相中她的演技,決定讓她擔任「棠真」一角,同時也意外發現,她和16歲剛出道的惠英紅模樣非常神似,2人因戲結緣展現絕佳默契。(双喜、金馬執委會提供)

相關新聞

金馬54頒獎典禮落幕 完整得獎名單看這

金馬最佳劇情片 "血觀音"奪獎!

"血觀音"拍攝地 橋頭糖廠新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