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遭賊私闖別墅 2小時內往返2次

金曲歌王遭賊私闖別墅 2小時內往返2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資深歌手殷正洋位在新北市淡水的住家,去年5月遭小偷潛入偷竊,損失約4萬多塊,報警後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調查後發現,一名油漆工以「幫忙裝潢」為由,潛入殷正洋的家,但沒偷到東西就離去;沒想到兩小時後,又潛入殷正洋臥室,拿走現金、支票離去。余嫌在審理時認罪,士林地院就兩次行竊,分別依侵入住宅竊盜未遂罪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另再以侵入住宅竊盜罪判處10月徒刑。

警方指出,殷正洋當天開車回到家,發現窗戶被破壞,趕緊進到屋內,發現家裡凌亂,覺得是被偷了,趕緊報案,估計損失約4萬元,而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逮捕一名21歲、有多次竊盜前科的余姓嫌犯,偵訊時,余嫌表示,沒有得手任何財物,也不知道屋主是誰,因為缺錢才會貿然行竊,對此,警方仍依竊盜罪嫌,把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

余男被起訴後,在法院審理期間改口坦承犯行,由於余嫌犯案後,未賠償殷正洋損失,雙方未達成和解,士林地院就余嫌地第一次潛入殷家卻空手離開部分,依侵入住宅竊盜未遂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第二次潛入臥室欠取現金、支票部分,則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判處10月徒刑,可上訴。(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