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頤宮首摘米其林三星 蔡依林「翻糖蛋糕」融入兒時記憶

君品頤宮首摘米其林三星 蔡依林「翻糖蛋糕」融入兒時記憶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米其林指南今(14)日下午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熱鬧登場,萬眾矚目的摘星餐廳在2點多陸續頒出,現場由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宣布摘星名單,台北這次為首屆舉辦米其林指南,共收錄110間餐廳,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36間獲得必比登推薦。其中一星等由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文華東方酒店雅閣、大腕等餐廳摘下,一星等中僅明福台菜海產店內未出席獲獎,成為一星等中唯一缺席的餐廳。

二星等則由日本料理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請客樓拿下,三星則是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摘下此次殊榮,是台灣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

此次獲選為米其林指南的頤宮經典料理「脆皮先知鴨」,是頤宮長年的經典代表作,先知鴨是使用28天的宜蘭櫻桃鴨,先汆燙,放涼,混合海鮮醬、甜麵醬、鮮蠔油等特製醬料,均勻塗勻抹於鴨子內部,以鴨尾針縫起,醃漬一天時間後,以沸水澆淋醃好的鴨子表皮,再塗糖醋水風乾約6小時。食用前於鴨背淋上150度熱油使外皮酥脆,上桌前會在現場分切,並附上冰梅醬及川味辣椒醬食用。

這次米其林晚宴重頭戲邀請蔡依林擔任特別嘉賓,除了歌藝備受肯定,苦學兩年的「翻糖蛋糕」製作料理,翻糖蛋糕技術也獲米其林官方讚賞,記者會提及翻糖蛋糕時,蔡依林表示「把小時後的記憶與想法,把這概念憶融入在料裡內,由法國主廚親自操刀呈現」,她也說,「今晚米其林晚宴她也是非常期待,順便見識法式翻糖蛋糕,讓自己廚藝更精進」。

至於遙遙無期的專輯發行日,蔡依林今表示「大家不用擔心,肯定是最好的才推出,但有新歌才會辦演唱會。農曆年前因身感冒、腸胃炎,引發三叉神經感染皰疹病毒,住院治療讓網友粉絲都相當擔心」,她也說「有好很多了,謝謝大家關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