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9:37

哈梅大婚! 看女賓客的"帽子戲法"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英國哈利王子今天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迎娶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受邀的賓客也必需按照王室的規定,其中女性賓客被要求穿著洋裝,而且一定要按照英國傳統戴上帽子。

不管是30多年前,查爾斯王子跟黛安娜王妃的世紀大婚,還是2011年威廉跟凱特的夢幻婚禮,除了新人和典禮儀式外,賓客們的打扮也是觀眾們矚目的焦點,根據日前曝光的婚禮服儀規定,男士需穿著晨禮服或正裝禮服,女士則要穿著洋裝而且要戴帽子,當年威凱結婚時他的堂姊妹碧翠斯跟尤金妮公主,兩人戴的特殊造型帽子,就在當時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

其實英國王室有個不成文的時尚規定,就是皇室女性只要出席重要的正式場合一定要配戴帽子或頭飾,而帽子在英國不但是時裝配飾還象徵身份、地位和禮儀,另外1950年代的英國,女士們不可以在公眾場合露出長長的頭髪,要把頭髪盤成髪髻再戴上帽子,因此出席隆重大型場合,要戴帽子的這項習俗也流傳到了今天的英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