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3:58

是枝裕和"小偷家族" 奪坎城最大獎

孫明愷 編譯

第71屆坎城影展閉幕,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憑著電影《小偷家族》勇奪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是枝裕和上台領獎時直呼,他腿在發抖很感謝評審們對這麼小的作品如此關注。而這次坎城評審團可說是眾星雲集,包括澳洲女星凱特布蘭其,還有台灣演員張震都在其中。

坎城影展閉幕,評審團在紅地毯上ㄧ字排開,台灣演員張震穿著白西裝帥氣十足,而女星凱特布蘭琪的黑與紅更是耀眼,不過影展上真正的主角,當然就是電影本身,這次坎城影展,日本名導是枝裕和RT7104以《小偷家族》獲頒最高榮耀金棕櫚獎,這是他第5次入圍坎城競賽片。

這部電影描寫一戶住在東京下町的家族故事,這家人仰賴政府補助生活,每當錢不夠用時,他們就會在外頭順手牽羊貼補家用,被影壇喻為是現代版的孤雛淚。

義大利男星馬切洛馮特以電影犬人榮登坎城影帝,哈薩克女星莎默耶斯雅莫娃則以《小傢伙》封后,戲中新手媽媽,她為了求生存什麼都願意做,絕望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得到坎城影后當之無愧,而最佳導演獎則頒發給《沒有煙硝的愛情》的帕威帕利科斯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