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2

去峇里島趁現在! 印尼盾創20年新低點

薄懷鄭 編譯

繼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披索等新興市場貨幣走貶,亞洲國家印尼的貨幣印尼盾,最近也是「跌跌不休」。短短3個月暴貶將近7%。專家分析會造成這波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走貶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轉向擁抱美元。

峇里島風光明媚景色怡人,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買張機票,立刻飛去渡假放鬆一番,如果最近有這個念頭,不妨趁著印尼盾貶的好時機,付諸行動吧!

因為印尼盾最近「跌跌不休」,繼上個星期創下了20年來的新低之後,3日盤中又再度重貶了0.2%,來到14822兌1美元,事實上過去3個月,印尼盾已經暴貶了將近7%,而造成印尼盾大幅貶值的原因就是美元走強!

專家表示,從今年開始,阿根廷、委內瑞拉,到最近的土耳其,這些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相繼貶值,引發全球投資人對新興市場金融不穩定的疑慮,於是紛紛把資金撤出,轉而擁抱美元甚至是日圓。

專家還發出警訊,表示亞洲其他國家的貨幣,未來都有可能像印尼盾一樣重貶,因為國際間的資金,向美國移動的速度在加快,新興市場面臨一波金融風暴的可能性也逐漸在提高,手中有海外資產的投資人,也要加強自已的風險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