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4

熱焰彈原用於誤導敵軍 演變成表演!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為了迎接亞運運動英雄回台,在九三軍人節出動F16戰機,施放熱焰彈迎接華航亞運客機的畫面,相當振奮人心,其實熱焰彈是空軍戰機實戰當中的武器設備,功能是誘使敵機發射的紅外線追蹤熱導彈,把熱焰彈誤判成戰鬥機的引擎熱源,使得發射熱焰彈的戰機得以脫身,但在美國空軍的發展下,熱焰彈已經成為高空表演的一種,甚至還能用火光煙霧,在空中排成天使翅膀的絢爛圖形。

國軍F16戰機在黑夜高空釋放熱焰彈,迎接亞運台灣運動英雄回國,選手在客機內用手機拍下璀璨畫面,九三軍人節國防部出動F16從嘉義空軍基地升空,以熱焰彈歡迎搭載亞運英雄的華航客機。

像煙火一樣燦爛的熱焰彈,原本是空戰對抗武器,由戰鬥機和直升機使用,以鎂等金屬劇烈燃燒,偽裝成飛機引擎熱源,誘紅外線導引飛彈偏離目標,使戰鬥機或直升機在空戰脫身,從歐美空軍演習,施放熱焰彈的影片可以看到,不管白天或黑夜的高空都被熱焰彈火光和煙霧點燃成各種圖形。

尤其美國空軍最擅長把熱焰彈變成高空表演,順著機翼兩側,連續施放形成的天使翅膀圖案,被美軍稱為「女神」,台灣軍事迷則稱為「天使」或「黑暗天使」,就是熱焰彈表演的最高境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