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資金外流嚴重 創6年新高

新興市場資金外流嚴重 創6年新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新興市場近期面臨資金持續外流的情況,流出金額高達1.200億美元,創2009 年以來6年的新高,主要原因是外資大舉撤出中國;而新興市場資金的外流,也帶動已開發國家公債殖利率上升。

依國際金融集團摩根大通統計公布的數字顯示,第1季時新興市場還有資金淨流入8百億美元。第2季投資人從中國撤走1.420億美元,這使得過去五季累積淨流出額達5.200億美元,將2011年之後所有的淨流入額完全吃光。

摩根大通指出,由於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減緩,造成資金外流;新興市場央行為支撐本國貨幣,於是賣出美國、德國等公債,因而使已開發國家債券殖利率上揚。

報告還指出,「過去兩個月新興市場資產賣壓沈重,使信用創造及資本流動能力再度受到質疑」。第2季已開發國家債券殖利率上升,「再度顯示各國外匯存底管理者仍在推動核心國家公債市場的走向」。(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